无尽的等待.

【异坤】无尽的星光 Ⅰ

表白电竞文体♡表白大大

平方十一:

* 电竞 甜宠 双向暗恋 


* 职业选手1 & 游戏主播k


* 关于LOL赛事描写部分不够专业,望多多包涵,我在努力改进。电竞是我一直以来热爱的另一个领域,一直想写一篇有关的文字,如有任何不妥请及时私信我修改。


题目灵感来源 Endless Starlight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.




蔡徐坤的直播间再次爆红纯属意外。


 


虽然之前热度就很高,但始终不温不火,论起LOL的操作来他的水平中等偏上,不算是大神的操作,直播间里的粉丝大多冲着他性感的声音而来,另一个原因,就是和他一同双排直播的范丞丞。


 


范丞丞直播间的不同之处就在于他开了摄像头,实打的颜值摆在那里,又总会讲笑话逗粉丝开心,自然总是飘在首页的推荐上,顺带着与他双排的蔡徐坤也沾了点光。


 


 


 


“你真不开摄像头吗,他们好奇地都快查到我家来了。”


 


关了直播间范丞丞又提着外卖去找蔡徐坤一起吃饭。


 


“让他们来呗,反正不是我家。”


 


“你TM就住对门,提心吊胆等着吧你。”范丞丞哼哼两声,往厨房走去。


 


“真的是,你这脸不开摄像真的浪费,多赚点钱不好吗,哎呀你看看你,你这冰箱里全是矿泉水,开了摄像头你就能买可乐了嘛。”


 


“这水比可乐贵。”


 


“我喝进口可乐,进口,行了吗,进口超大瓶!”


 


蔡徐坤吃完了饭,把餐盒往范丞丞的方向一推。


 


“等会出去带走。”


 


 


 


而这一次的彻底爆红纯属意外,除开双排,两人都有单独的直播时间。因为之前出了点故障,蔡徐坤到了晚上的直播时间电脑还在重装更新,仰躺着等了快一个小时都不见好。


 


恰巧今天是之前答应的福利日,蔡徐坤还难得地许诺了要在直播间唱歌。五十五分钟的时候,蔡徐坤终于忍不住起身去敲了范丞丞家的门。


 


又熬了几分钟才等到人揉着眼睛过来,蔡徐坤讲了声电脑借我用下,就直接进了书房。范丞丞也没管,关了家门就接着去睡了。


 


聊天室里的粉丝早已等得焦急,蔡徐坤登录账号上了语音就急匆匆地开了直播间,热度一下子暴涨,蔡徐坤没在意,单排匹配进去,选完英雄开始等待时才发现不对。


 


热度早已高出了他平常的水平,饶是说今天发福利也不该有这么多。


 


蔡徐坤忽然意识到什么似的抬头看了一眼摄像头,红色的小灯闪烁着,示意摄像头已开启。


 


蔡徐坤强忍住内心想要爆粗口的冲动,冷静地关掉摄像头,开始操纵游戏英雄。直播间的弹幕却早已混乱一片,涌进来的人数越来越多,等到蔡徐坤安静地打完这一局游戏,名为Kun的直播间已经被顶到了第一。


 


[***这什么***绝美颜啊******]


[啊啊啊啊我没有看到救救孩子吧求求大家了]


[已截屏]


[这福利也太大了吧呜呜呜]


[啊啊啊啊啊救救我吧我要哭了]


[老公!!!我爱你!!!!!!]


[求截图求截图]


[我***你*****啊**好帅***]


 


范丞丞醒来时蔡徐坤已经关掉了直播,坐在他的椅子上转圈。


 


“你下播了?”


 


“嗯。”


 


“还早吧。”


 


“嗯。”蔡徐坤猛地站起来,走到他面前,“范丞丞。”


 


“嗯?”


 


“今天夜宵你请。”


 


“我没钱了啊大哥,月底了饶我一命吧。”


 


蔡徐坤把手机举到他面前时范丞丞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。


 


面前是一张直播间截图,因为被过度放大,小窗口的人像有些模糊不清,但仍是惹人惊艳的模样,反倒是因为朦胧而更显精致了。


 


“好啊,你这张狗脸终于面见人世了!”范丞丞用肩去撞他,“怎么样,粉丝啥反应?”


 


“范丞丞!”


 


“好嘛好嘛我请,可你到底为啥不肯开摄像头啊?”


 


蔡徐坤没回答,手臂推开他就走了出去。


 


“哎你!”


 


“我不希望是因为其他东西。”


 


蔡徐坤回过头。


 


我希望是因为实力而被人称赞。


 


范丞丞在心里吐槽几句他的过分认真,无奈地大喊了一声记得来拿夜宵,对面只传来毫不留情的关门声。


 


 


 


对蔡徐坤的颜值讨论上升到一个高度,是一位网友发出了一张对比图,那天截屏到的侧脸,和英雄联盟里的人物寒冰射手艾希的对比图。精致的五官相似度极高,从天生带妆效果的眼睛,到高挺的鼻子,甚至是饱满的嘴唇,都近乎一致。


 


直播间的热度一下子窜高,蔡徐坤打的位置是ADC,马上就有人扒出他用寒冰射手艾希的几率极高,甚至是每一天的直播都至少会用到一次,围绕艾希和Kun的讨论热度不断升高。MU直播平台方都打来电话表示希望他能在直播间开启摄像头。


 


“我收到周年庆邀请函了哎坤。”


 


“那你去啊。”


 


“你也去,MU特意打了电话让我带上你。”


 


“我不去。”


 


“干嘛不去啊,你也算是当红主播了呀。”


 


蔡徐坤白他一眼,范丞丞作势捂了一下嘴巴。


 


“你站在小角落里谁认识你谁啊,而且,周年庆WG的人也会去,你不去见见你的大偶像吗?”


 


 


 


WG是当前活跃在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的一支队伍,平常也会在签约的MU平台直播。前几日刚2:0赢了一场比赛回来,MU平台作为赞助方自然也是发了邀请函过去。


 


其实仔细的粉丝便会发现,蔡徐坤的直播时间永远和WG叉开,而这一切都是为了WG战队里,那个稳坐ADC位置的人。


 


蔡徐坤记得他第一次点开职业联赛的直播时,便是WG的比赛。正巧进行到中后期,红方WG处于劣势。对面已经推到了高地,五人绕着圈点塔,红方还有两人没有复活,艰难地防守着。


 


那一场WG选择的ADC便是寒冰,蔡徐坤死死地盯着屏幕,脑海里忽然想起游戏里艾希的那一句台词。


 


“好好看着,可别到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。”


 


回过神来正看到WG艾希一发冰箭破空而出,定住了敌方AD,先手直接跳入强行开团。对面反应很快迅速走位还击,此时WG复活的两名队友正从泉水里出来。


 


寒冰躲掉一个技能,切到后排快速输出收掉残血的AD,复活的队友正好赶到,辅助开大进场,直接吸收掉了所有伤害,中单法师交了闪现往上追,黏住收掉了打野。局势渐渐明朗的团战,红与蓝的血条堆在一起近乎重叠。


 


蔡徐坤眼睁睁地看着蓝色的位置越来越少,他一时分不清谁是谁,只死死地盯着承担了输出大任的ADC,十秒钟在他的眼里变得格外漫长。


 


打野追击最后一人时血量已近乎十位数,敌方残血想要反杀一换一,双方各自抛空了一个技能,中单追上来放出了点燃。


 


团灭!


 


整个团战结束时寒冰剩了三分之一的血,五个人聚在中路毫不犹豫地往敌方水晶进发。


 


兵线还未到来,肉盾直接进塔抗住伤害。WG势如破竹,直冲水晶,小兵也在此时缓缓赶到,敌方英雄即将复活,一出泉水直接收掉了一个残血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,剩下四人边走位边疯狂点着水晶,血条归零爆炸的那一刻蔡徐坤竟深深松了一口气。


 


“让我们恭喜WG以2:1获得比赛的胜利,同时也......”


 


镜头切到台上的选手,WG的几个人摘了耳机站起来击掌。


 


只有一个人还坐着,镜头拉近的时候蔡徐坤终于看清他的脸,向上梳的头发格外清爽,额角是往下流的汗,下颚的线条分明硬朗。他握着水杯安静地喝水,仿佛这一场胜利与他无关。


 


等到队友冲过来拍他,他好像才回过神来似的开始笑,眼睛微微眯着弯起来,像个吃到糖果的小孩。赛后采访时那个人坐在最右边,弯曲着长长的腿,抿嘴礼貌地笑着,等轮到他时,便眨眨眼睛,声音温柔而低沉。


 


“大家好,我是WG的ADC,Wan。”


 


蔡徐坤承认他从那一刻开始心动。


 


 


 


于是一切都有迹可循起来,ADC的位置,喜欢的英雄艾希,签约的直播平台,以至于冰箱里的矿泉水。蔡徐坤有时也觉得自己可笑,后来想起,因为一场比赛而喜欢一个人,未免也太过荒谬。


 


可是Wan永远在给所有人惊喜,每一场比赛精准到极致的预估,少之又少的失误,反倒是把他心中的崇拜一层层累积起来。蔡徐坤把直播时间错开,开小号去Wan的直播间刷礼物,美其名曰学习ADC的技巧,范丞丞自然一眼看穿。


 


“怎么样,去跟人家AD当面学习学习?”


 


蔡徐坤没说话,坐在沙发上绞着手指。


 


“好了去吧,我已经答应人家说要去了。”


 


范丞丞知道他脸皮薄,不会直接答应,便偷偷笑着给他找了个台阶下。


 


“对了你家Wan神叫啥名字?”


 


“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?”


 


“哎呀忘记了嘛,再说一次。”


 


“王子异。”


 


“听名字像是个三好少年啊,你好好把握。”


 


“滚。”


 


“那你知道WG打野叫啥吗?”


 


“滚。”


 


“哪有人姓滚啊!”


 


范丞丞看蔡徐坤要打他,马上跑开。


 


“算勒,我自己去查,你就看着你家Wan神吧。”


 


蔡徐坤扔过去的靠垫砸在了门框上。


 


 


 


MU周年庆几乎邀请了所有知名的主播,遍布各个游戏领域,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WG战队。一行五人难得没有穿贴满赞助商标志的训练服,换上了一身西装,领结打的整整齐齐,说笑着走进晚宴。


 


一行人中最高的那位格外引人注目,分明的五官有着与西装不符的少年气,头发往上梳过去,露出光洁的额头,他迈着修长的腿往里走,接过旁边递来的香槟,笑着抿了一口。


 


“怎么,看傻了?还说不来呢。”


 


“范丞丞你是不是想死。”


 


蔡徐坤推掉了旁边人递过来的酒杯,腾出一只手狠狠地揪了一下范丞丞。


 


“靠。”范丞丞低声求饶,拉着他往那边走了一点。


 


“你干嘛。”


 


“走走走,去看看。”


 


“看什么啊,要看你自己去。”


 


“你Wan这么帅,你不去近距离看看?”


 


“你烦不烦。”


 


“哎还记得我上次问你的那个人吗?现在在Wan旁边那个。”


 


“WG的打野?”


 


“对,就是他,Justin黄明昊。”


 


 


 


另一边,王子异喝了一口便把酒杯放下了。黄明昊拿着一个小碟子的糕点走到他旁边,支着手肘撞了撞他。


 


“哎,有人一直在看你呢。”


 


“有人看我们子异不是正常嘛。”中单stax毫不在意地撇了撇嘴。


 


“哎呀不是啦,你知道最近LOL直播区突然爆红的那个吗?那个Kun,还记得吗?我给你看过照片的呀!”黄明昊伸手就要去掏手机翻,被王子异按下来。


 


“记得,怎么了?”王子异低头问他。


 


“你看。”


 


黄明昊偷偷用指往一个方向,王子异顺着便看到了站在一起的两人,身材娇小一点的那个几乎是在他转头的瞬间就撇开了视线。


 


“我说吧,在偷偷看你呢。”


 


“嗯。”


 


王子异抿着嘴唇笑,目光却丝毫没有收敛地直直看着,蔡徐坤过了一会转过头,又冷不防与他对上视线。


 


“他们说像寒冰呢,那个照片也太模糊了。”


 


黄明昊在旁边喋喋不休地嘀咕着。


 


“真人一看还真挺像,蛮帅的哎,干嘛不开摄像头。”


 


“哎子异。”


 


黄明昊伸出手在他面前挥了挥。


 


王子异回过头,绕着手腕拿起酒杯,又轻轻抿了一口。


 


“确实很漂亮。”





评论

热度(2093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